close


6/27
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哩
原本預計搭客運北上
最後 開車魔人還是決定要開車北上

行程:淡水=>白沙灣=>九份=>基隆廟口夜市=>回九份民宿
集合時間&地點:8:30阿宇家
交通工具:5人座廂型車一台
人數:6人

哈哈
沒錯 我們超載了ˋ(′_‵||)ˊ
可憐了檳榔
只能和行李窩在一起
好在早餐店的老闆人太好
賞了我們一堆報紙(感激~~~)
但是...顛波的路程
還是讓檳榔累到趴下去啦 (辛苦啦~~~)
還要不時的注意警察= ="
不過 他趴在那裡真的好像狗狗一樣 超可愛的啦XD

今天天氣狀況超好的啦
一開始還擔心颱風無法成行
我想 應該是老天爺有聽到我們要去玩的心聲
所以 讓颱風繞道而行吧XD
不過...這兩天太陽大到無敵的熱和燙>"<

當我們完全不認識路的一行人
終於抵達淡水時
已經過中午了= ="
跟另外兩人會合後
我們終於開始覓食啦~~~

DSC00867.JPG

來淡水就是要吃阿婆鐵蛋和阿媽的酸梅湯啦
賣鐵蛋的老闆還推薦我們買破掉的 賣相不好的 卻比較大盒的鐵蛋
道理和我喜歡買破掉的滷蛋一樣XD

酸梅湯一樣很好喝
在這種大熱天的天氣裡
一杯冰涼涼的酸梅湯
超~~~透心涼的啦^+++^

來淡水 除了阿婆鐵蛋和酸梅湯
還有著名的魚酥和阿給
因為 魚酥對我們沒有吸引力
所以 我們直接奔向阿給的懷抱XD

原本 想說去真理大學附近那間吃
但...因為實在是太遠了
所以 檳榔介紹了這家
980627-1.jpg

這家店 不管什麼東西都只要30元
炒麵和炒米粉看起來也很好吃
但是...個人認為 來這就是要吃阿給
SO...就點了一份看似湯汁飽滿(碗有一半都是湯汁了= =")
裡面的冬粉 真的有把它們吸飽飽的啦
將冬粉包裹在表皮裡的魚漿?!
還蠻好吃的 我喜歡^+++^

不過 如果要我說 淡水阿給哪間好吃
那...我就不知道了= ="
畢竟 我不太挑食XD

大家的肚皮填飽後
我們就沿著河邊晃晃啦

  980627-2.jpg

淡水的星巴克(河邊這間)建築還蠻特別的
外邊剛好有...疑似馬偕?!的雕像

河岸邊的小攤販眾多
一堆都是賣冰淇淋的
還有土耳其冰淇淋 據說 還蠻好吃的 很Q(呵 冰會Q? 不懂那種口感= =")

除了形形色色的小吃之外
還有 街頭藝人
每次看到有人在畫素描
我就會默默在心裡嘆口氣...
恩...我荒廢了= ="

還有
為什麼我們會聊到印度麥可=口=
以至於 這趟旅程根本就是一直在 聽某人在那邊 應啦應啦 @@"

雖然沒遇見印度人
但...我們卻叫一位外國人幫我們拍大合照XD

離開淡水後
我們前往白沙灣啦

套句去年的暱稱
"夏天~~就是要去海邊~~~" ^+++^

不過 假日 人真的超多的啦=口=
不過...為什麼大家都是蹓臘腸= ="
還有主人很歹心的埋他家的狗狗(見下圖 右下角)

980627-3.jpg

在白沙灣 我們根本玩到快累翻了
報數球~沙灘排球~
超好玩的...但也超累的啦=口=

980627-4.jpg

在白沙灣的照片 我一直覺的很像假的 背景很像是海報= ="
不過
海邊似乎有很多用途
有人玩排球 金雞獨立?
有人在摸"啦阿"
有人在...?  很想在旁邊加上"我要飛上青天~上青天~"XD

五點 白沙灣的救生員就會撤離
所以 我們也要離開白沙灣啦

玩到全身虛脫後
就是要補充一下水份啦
一開始 只是水母想吃一下石花凍
沒想到...很好吃哩
DSC00910.JPG

老闆娘人超好的
結果 有兩位一口氣喝完了三杯 我卻半杯不到= ="
有圖有真相 見下圖 當我喝兩口時 他們已經喝完第一杯了@@"
結果...我加不到老闆娘的大放送 ="=
而老闆娘還一直問說 還要不要加一點XD
一開始還想說 一杯30元 有點貴
但...我們一整個值回票價XD
後來我們又跑回去買香腸米腸還自動幫我們減價哩>///<

DSC00911.JPG

透心涼的石花凍
加了檸檬汁更好喝

離開白沙灣後 我們先去九份check in
沒想到...我們的民宿在最上面
一直爬階梯= ="

晚餐~
就到基隆廟口啦
老樣子的
司機不識路 乘客更不識路
加上 基隆的路有著許許多多的單行道
SO...我們常常要來個大迴轉or緊急煞車= ="
最扯的是 我們還不小心開到紅燈區=口=
原來 台灣還有這種地方阿@@"
難怪路口會有警察 ( ̄□ ̄|||)a

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找到基隆廟口
其實不難找啦 到最後都會有指標
停車位比較難找

980627-5.jpg

假日的基隆廟口夜市
人一樣超多的
因為 民宿的老闆娘叫我們要小心扒手
SO...我們超小心的
至於 他推薦的小吃
我們根本不想相信
誰叫他 光報路也可以報的亂七八糟(好吧 我承認是我自己沒聽= =")

基隆廟口
小吃超多的
光看檳榔的小吃特輯就知道了XD(下圖)

980627-6.jpg

著名的有 甜不辣(忘記拍照了= =")
營養三明治 一整個超營養的啦XD
炸過的麵包裡夾著許多的蔬果 火腿 蛋 之類的
因為 他是炸過的東西 加上天氣太躁熱了 要不然我應該會想吃吧XD

還有 聽說 還不錯吃的一口香腸
看檳榔逼著大家品嘗就知道啦XD

泡泡冰~因為 我們不知道哪家比較好吃 SO...就隨意啦XD

生魚片~來基隆似乎也要吃點海產
SO...我們也奢侈的來一盤生魚片啦
不知道是什麼魚的 外面有意層黃色卵的 我覺得超好吃的啦>///<

980627-7.jpg

螃蟹羹 據說超美味的 不吃可惜
但...小小一碗就要50元啦@@"
而油飯 粒粒分明 上面還淋了甜辣醬(呵 這是台中口味嗎= =)

排很長的隊伍是?

泡泡冰~~~
980627-8.jpg

聽說泡泡冰很容易踩地雷 不知真的假的 但我沒吃啦
本團團員 點了 巧克力 檸檬 花生
據說 檸檬 似乎有著人工香料的口味 至於是不是真的 就不知道啦
花生 很好吃 但...吃久似乎會膩

離開基隆後
我們就回民宿啦
回民宿前
我們又跑到小七買宵夜
呵...
結果 民宿的老闆娘一直打電話給我
我猜 我這個月的電話費應該會爆掉>"<

宵夜?!
98062728 013.jpg

今晚
一整個玩到超HIGH
玩到早上四點 大家才去睡覺
但...早上八點就要起床了= ="
無奈 我竟然在五點多就醒了=口=
這是怎嚜回事>"<
還有 我發現我的反應真的不是普通慢=口=

今天 原本說要看重播的痞子英雄(完結篇哩)
因為實在是玩瘋了
SO...沒看啦
看夜景比較實在XD

98062728 020.jpg

看來 住高處也是有好處的阿^+++^
夜景真的超棒的啦>///<

98062728 021.jpg

中間的點點小燈火 似乎是漁船喔

以上

Day2 就...敬請期待囉~
等多久 我就不知道了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